激光脫毛謬誤與禁忌

激光脫毛謬誤與禁忌

市面上激光脫毛療程價錢、服務、技術太參差了,令消費者混淆不清,所以先要釐清事實,才能讓消費大眾分辨出什麼是最好、最有效的激光脫毛療程。

謬誤 1.  12mm療程機頭脫毛效果更細緻

拆解 激光脫毛機頭就好像一個印仔,在皮膚上一個圈一個圈的印一下,逐一將能量輸送到毛囊,如果印仔太細,便要靠人手操作避免走漏毛毛。而療程機頭越⼤,激光能量覆蓋皮膚的範圍也越大,尤其微細的部位,大機頭輕易全面覆蓋,激光脫毛的效果才真正細緻,醫學界亦已實證24mm機頭 已為全球最快最有效做到永久脫毛的技術。而激光能量集中與否,其實與機頭大細無關,而是與Pulse Duration有關。

謬誤 2. 冷凍劑是化學物,不及傳統降溫方法好

拆解 先進的PRO-U「智能降溫系統」EPID COOLING SYSTEM 只以霧化形式於秒瞬間噴至表皮層,不會長留於皮膚上,並且經過電腦精密計算,準確地將最適量的-20度冷凍劑於激光發出前0.02秒噴出,獲美國FDA及歐盟CE認證,不會凍傷皮膚及冷卻毛囊,更不會影響皮膚及激光脫毛效果。至於冰敷或冷凍啫喱等舊有脫毛降溫方法,即使多重降溫多管齊下,由於冷凍時間較長,需憑個人經驗判斷皮膚降溫程況,容易凍傷皮膚及冷凍毛囊,減弱激光能量的熱力傳送,毛囊不能夠徹底被根除,影響療程效果,或只是表面上消除了毛髮,多年後毛髮還是再生長。

謬誤 3. $388脫毛放題,脫一世更划算

拆解 一些激光脫毛療程以激光脫毛放題為餌,卻只以低能量的激光進行療程,或以其他方式取巧,令客人最終花費數千至上萬元簽賬,有效的激光脫毛技術,均用上先進科技,就成本而言$388的放題並不合理,加上聲稱用了內置表皮層冷凍劑的方法,份量充足的冷凍劑成本不少,可以說絕不能以此價錢做到成效。假如療程沒有說明是激光脫毛的,即表示脫毛療程所用的只屬彩光,而非激光,因而更不會做到徹底的激光脫毛效果。

謬誤 4. Free trial才著數,PRO-TEST試一下沒作用 

拆解 任何脫毛方法在第一次做時都會有很好的效果,所以激光脫毛前的PRO-TEST並非為了測試效果,而是屬於激光反應測試,配合完整的PRO-U ANALYZER 4步科學化評估,全面了解當時的身體狀況和療程部位是否適合進行激光脫毛療程。因為激光脫毛採用了高能量的光學技術,身體在特定情況下未必適合進行療程,即使同一個人,不同部位也會對光學反應不一樣,所以專業的激光脫毛中心都一定會謹慎地先在療程部位做激光反應測試,以免出現後遺症,影響效果之餘,更可能導致灼傷或過敏。

謬誤 5. 治療師其實是療程推銷員

拆解 當治療師達到專業水平,會緊守專業操守,只專注做療程,絶不會在進行療程時騷擾客人;而為客人安排合適療程、預約時間及跟進進度等則由專屬的光學療程總監負責,因為MediLASE明白顧客的需要,特別為客人安排最安心愉快的「1+1 個人專屬服務」。

 激光脫毛的謬誤與禁忌 2

並非所有人都適宜進行激光脫毛這類高熱能療程,即使適合做,在療程前後也要小心護理皮膚,如護理不當,可能會影響效果,甚或傷害了皮膚呢!想知道自己是否適合做激光脫毛?  請即登記 PRO-U ANALYZER 了解更多,並找出個人最佳激光脫毛方案,MediLASE專業光學治療師更為妳免費解答有關疑問!

療程前

  • 以下情況不建議接受激光脫毛療程:孕婦、光敏感皮膚及感染性傷口,應於療程前由醫生作評估。
  • 若皮膚出現乾燥或痕癢不適、曬傷、濕疹、毛囊炎或色素沉澱等部位,可能不適宜接受激光療程,個別情況請咨詢醫生。
  • 於療程前1-2天將療程部位之毛髮用剃刀剃淨,若剃毛後出現任何損傷、紅腫或不適,須待痊癒後方可進行療程。
  • 曾對局部麻醉劑或外用藥膏過敏的患者,須於治療前告知治療師。
  • 避免以拔毛機、蜜蠟、眉鉗等連根拔的方式脫毛,否則須待21天後毛髮再次長出,方可接受療程。
  • 療程前避免曝曬,如皮膚被曬黑或曬傷,須待皮膚回復正常狀態方可進行療程。

療程後

  • 療程後皮膚會對光線特別吸收及比較乾燥,需避免日曬或照射太陽燈,並加強防曬及保濕。
  • 療程後1天或會短暫出現輕微紅腫、疼痛或痕癢,一般不超過1天便自然消失。
  • 若輕微紅腫、疼痛或痕癢的情況持續超過1天,或出現水泡及結焦,應立即與治療師聯絡。
  • 避免以過熱的水清潔皮膚。
  • 療程後1星期內避免進行高溫及劇烈運動,如浸泡溫泉或進行蒸氣浴、練習高溫瑜伽或游泳。
  • 療程後1星期不宜穿著緊身或不透氣衣物,如絲襪或長靴,以保持皮膚乾爽。
  • 療程後2星期內避免於療程部位使用美白、磨沙、果酸、含酒精、塗抺古銅乳液 (Tanning lotion)、治療暗瘡產品或塗抹止汗劑,以免刺激皮膚。






其他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