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解激光永久脫毛7大誤解

正解激光永久脫毛7大誤解

新世代女生都有激光脫毛的經驗,但坊間流傳着不少對激光永久脫毛的錯誤說法,以下最常見的 7 大激光脫毛誤解,妳又聽過哪些呢?

誤解 (一)  做激光脫毛後,毛髮「永久」不生?

以最適合亞洲人黑毛髮使用的 755 激光波長為例,每次脫毛療程可減少約 20%毛髮*。療程期間毛髮會逐漸變幼和變稀疏,而完成激光永久脫毛療程的定義,在於肉眼已難以看見黑色毛髮再生,亦會「永久」維持這種效果。然而最終的脫毛效果還是會因人而異,例如完成永久脫毛療程後懷孕的女士,因賀爾蒙轉變或會令黑色毛髮重新生長。

誤解 (二)  做激光脫毛必須要有「永久保養」?

只要按照光學療程總監的建議,接受755nm激光波長的脫毛療程,理應在預計時間內可做到徹底有效的脫毛效果,而不需接受永久保養。需要「永久保養」的光學脫毛療程一般為以下3種情況:

  1. 用了彩光脫毛 — 特點是採用810nm波長,這種波長只能將毛髮生長速度變慢和變幼,卻做不到755nm激光波長的永久脫毛效果;所以「永久保養」多包含在彩光脫毛的售後服務內。
  2. 用了敷冰降溫—激光脫毛時需要同時做降溫保護,坊間使用額外敷冰降溫的脫毛儀器中,以「TKS」為代表,技術已沿用19年之久。不過,採用舊式敷冰降溫方法,不但使每次療程時間加長,更會因毛囊接收激光溫度大幅被降低,而大大減低療程效果,導致需要「永久保養」來彌補技術漏洞。
  3. 冷凍劑用量不足 — 激光脫毛屬於高能量療程,投資成本不菲。一些美容中心推出平價 755nm 激光脫毛療程,但為了節省成本,使用冷凍劑份量遠低於標準建議,變相進行療程時要調低激光能量以減低痛楚,最後影響了脫毛效果,所以才會提供「永久保養」來補足;更甚可能會因冷凍保護不足而令皮膚受損。此類型激光脫毛療程特點:使用內置冷凍脫毛儀器,但脫毛價錢相對平40-50%。

誤解 (三)  做激光脫毛必須敷冰、搽凍 Gel 或吹凍風降溫?

激光脫毛的科技原理是以高熱殺死毛囊,將毛髮徹底清除。而為免灼傷皮膚,必須要有安全降溫設備。傳統降溫方法如敷冰、搽凍 Gel 或吹凍風都會影響熱能傳送到毛囊,亦即減低或減慢脫毛成效。因此,MEDILASE 突破了市場沿用 19年的 TKS 敷冰降溫方法,引入獨有 PRO-U® 內置智能降溫系統,在激光發出前 0.02 秒間釋出冷凍劑,即時冷凍表皮保護皮膚,而完全不影響毛囊接收熱能,令激光能量徹底消滅毛囊,達致真正安全、快速、有效的脫毛效果。

誤解 (四)  任何都適合做激光脫毛?

MEDILASE 引入的 PRO-U® LASER TECHNOLOGY 755nm 激光波長,主要針對徹底清除亞洲人的黑色或深啡毛髮,原理是毛髮的黑色素愈高,愈能將激光熱能傳送到毛囊破壞致死,令毛髮不再生長。因此並不適合擁有淺啡、金、紅或白色毛髮的人士。除 755nm 激光波長,另一個激光波長1064nm 聲稱可以嫩膚及適合較深膚色人士,但由於能量仍遠低於 755nm,所以脫毛效果相對遜色,所需的療程次數亦會較多。

誤解 (五)  做激光脫毛機頭愈細,愈脫得細緻徹底?

脫毛要脫得細緻,在於每個毛囊有否被激光熱能覆蓋!MEDILASE 齊備12-24mm機頭,配合不同位置的需要;獨有的 24mm 機頭,有助激光能量覆蓋更深更廣的範圍,較大部位如大、小腿及背部,用上 24mm 機頭可將打漏毛囊的情況減至最低。以脫小腿療程為例,最快可於 9 分鐘完成,令客人享受到高效而徹底的脫毛效果。

注意:機頭大小的運用,視乎個人情況而定,詳情可諮詢療程總監。

誤解 (六)  激光脫毛療程 4-6 次就可以完成?

根據 FDA* 報告指出,使用 755nm 激光脫毛儀器,一年接受 6 次療程可徹底清除毛髮,然而最終仍會因應不同儀器型號、冷凍技術、毛髮生長狀況等,令脫毛效果有所不同。但決定脫毛效果是否徹底的最重要因素是「冷凍」科技!前文「誤解 (三)」已經提過,只有MEDILASE PRO-U® LASER TECHNOLOGY的內置冷凍科技,才可以真正做到最強保護,同時不影響毛囊接受激光能量產生的溫度,因此可以至徹底安全解決毛髮問題!

若想知道自己所需的療程次數,建議先進行科學化激光反應評估 PRO-U® ANALYZER (PUA),確保身體狀況適合做激光脫毛,同時讓光學療程總監提供個人化的療程建議,務求達到最理想的脫毛效果。

誤解 (七)  做激光脫毛後可立即進行戶外和水上活動?

由於激光脫毛屬於高能量療程,脫毛前後的一至兩個星期都應注意以下事項:

  • 避免日曬、進行高溫及劇烈運動
  • 如浸浴、焗桑拿、高溫瑜伽、游泳等都不適宜

另外,若身體有特別狀況如:正服食感光藥物、有感染性傷口、濕疹、毛囊炎、色素沉澱等,在個別情況下都應先徵詢醫生建議,並先進行科學化激光反應評估 PRO-U® ANALYZER (PUA),確保身體狀況適合做激光脫毛。

想知道自己是否適合做激光脫毛?  請即登記 PRO-U ANALYZER 了解更多,並找出個人最佳激光脫毛方案,MEDILASE專業光學治療師更為妳免費解答有關疑問!






相關報導